close
雅德賽思季刊出刊了~
art

其中有一篇媽咪的分享
sicense
(照片中左至右:小青蛙、阿財、丁丁和Q比,四個十月出生的孩子)

把原文貼在底下
只是把丁丁的本名
換成blog裡大家熟悉的丁丁 ^^

從新店跨區到永和就讀雅德賽思
並不是計劃中的事
事實上
我並不是慕名而來的
甚至在來之前
根本沒聽過雅德賽思這所幼稚園

帶著剛滿四歲的丁丁來訪友
順便參觀一下雅德賽思
那知計劃訪友竟變成臨時試讀
丁丁不但毫不客氣的留下來吃午餐
還挨著第一次見面的小鳳老師睡午覺

最後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
丁丁成了雅德賽思的小班生
後來慢慢認識雅德賽思
發現這是一所很特別卻很不商業的幼稚園
園長常化身園丁、工友、玩具發明家
甚至是替身媽媽等不同角色
特別是剛開學新生適應期間
每天早上
園長不是牽著就是抱著哭著想媽媽的小朋友
他總是耐心的陪伴孩子走過入學初期的分離焦慮

對於嚮往有大操場可以野放小孩的我來說
兩層樓住家改建
只有一個L型小院子的雅德賽思
實在是太小了
日後才慢慢了解
儘管空間小
園長還是用盡巧思設計雅德賽思
前院的白石地
中間有個小池
夏天儲滿水
就是孩子們玩水的樂園
側院的小沙坑
在不下雨的冬天
孩子們埋首玩沙
訓練手部小肌肉
六歲以前的小小孩
還停留在用觸覺認識世界的階段
沙和水勝過塑膠玩具
都可以增加孩子五感的體驗

也正因為園裡的活動空間有限
所以讓雅德賽思的老師們練就一身好膽
老師們樂於帶孩子走出學校
從去同學家同樂、郵局匯款、超市買菜、到每月一次的校外參觀
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
這種貼近生活的探索學習
更容易內化成孩子的經驗
因此更深刻難忘

每天去接丁丁時
都會好奇的問他:「今天在雅德賽思做什麼?」
丁丁總是輕鬆愉快又理所當然的回答:「玩啊!」

玩,開心的玩
是我對於幼稚園唯一的要求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這種廣告商想出來的詞
完全打動不了從小不論在起點或終點都沒贏過的我
但是我深信
只要願意
人生處處都可以是起點
所以丁丁的童年
除了人格的養成
唯一的主修就是玩

雅德賽思的事件活動教學法
不但透過玩來學習
而且還玩得更淋漓盡致
記得丁丁入學後的第一個事件活動就是結婚
老師帶著小朋友們
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認識結婚習俗
並體驗拍婚紗、自製禮車、手作喜帖、走紅毯......
最後我收到丁丁從學校寄來的喜帖
邀請我去參加不知媳婦是那一位的婚禮

曾經聽朋友感歎的說
她在台北的都市叢林裡
走訪了三十多間幼稚園
最後才在種種妥協下
為孩子找到一間幼稚園
然而我卻何其幸運
能夠不費吹灰之力
就遇上了雅德賽思這麼用心辦教育的幼稚園
最棒的是
丁丁上小學後
雅德賽思提供的兒童學社
又解決了我不打算讓丁丁上安親班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