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之間的打打鬧鬧
只要雙方“實力相當”
家長又有默契
孩子們同意遵守原則:不打頭、不可以哭
媽咪是樂見的

因為動物星球裡的某個節目說
小動物是靠打鬧玩耍
學習社交和獵食的技倆

丁丁和祐楷就是會互相打打鬧鬧的伴
R0025446.JPG

不過那天丁丁和一群小朋友出去游泳
回家時卻穿著一身溼衣服
丁丁生氣又委曲的向媽咪告狀說:我換好衣服,祐楷把我推到水裡

媽咪當下沒有時間處理
匆忙幫丁丁換了一套衣服
就去忙別的了
沒一會兒
看到丁丁和祐楷又玩在一起了
孩子的糾紛
就是可以這麼快的雨過天晴

晚上洗完澡
躺在床上和丁丁聊天
聊起這件事情
媽咪想把事情問清楚
但丁丁只是篤定的說:祐楷故意推我,我下次也要把他推進水裡

以牙還牙
小孩子最擅長的處理方式

媽咪試著淡淡的
說著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你不喜歡被推下水,怎麼自己卻要對別人做你不喜歡的事呢

丁丁理直氣狀的說:可是他推我,我也要推他

媽咪改用“法”角度來溝通:祐楷推你不對,他會被處罰;如果你去推他,你也會被處罰啊

丁丁憤憤的說:他沒有被處罰

祐楷有沒有受罰
不在媽咪和丁丁討論的範圍內
媽咪改從面子來解釋:你也不喜歡當著別人的面被罰吧,祐楷有被處罰,只是沒有讓你看到

聊了很久
丁丁堅持下次要以牙還牙的推祐楷到泳池裡
最後還加碼:我要把祐楷推到熱水裡去,讓他被燙到

媽啊
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啦~

媽咪翻個身
試著用不在意的口氣問丁丁:那天你在學校咬了大班的哥哥,他有沒有咬回來?

丁丁沒說話
媽咪知道他聽進去了


祐楷媽
不保證下次祐楷和丁丁一起去游泳
丁丁不會把祐楷推到水裡去哦 ><


有時候媽咪忍不住會想
pushbike 這門小生意
對丁丁的影響是什麼
這個孩子
從小就被要求
他的 pushbike 得讓出來借別人騎
從小就被要求
他要有小老師的風範
要教他認識或不認識的小朋友騎車
從小就被要求
他是騎士團的大哥哥
要做其他小騎士的好榜樣

這些對丁丁來說
倒底公不公平
沈不沈重呢?

記得有一次
有一個年紀比較小但個頭卻不小的孩子
不知什麼原因
用力推了丁丁好幾把
看著瘦小的丁丁站著被推
媽咪好感動
因為丁丁知道輕重
他知道他是哥哥力氣大
如果出手推回去
弟弟可能會受傷

有人說丁丁早熟
怪了
幼稚了大半輩子的媽咪
怎麼會教出一個早熟的孩子呢
R0025598.jpg

不管早熟是丁丁的宿命還是使命
媽咪還是希望丁丁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