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多了
丁丁終於沉沉睡去
原本睡意濃重
九點半就打算陪睡到底的媽咪
現在清醒的坐在電腦前
記錄這歷史性的一晚......

R0010108
媽咪,閃電打雷我會怕,救救你陪我睡覺

打從丁丁不用媽咪陪睡
鼓勵媽咪去書房打電腦時
真的有事要忙的媽咪
覺得丁丁懂事貼心

但累得只想睡覺
有事也不想忙的媽咪
卻總是被丁丁催著起床去打電腦

丁丁:媽咪你去打電腦

媽咪:我今天不打電腦,我要睡覺了

丁丁:那你睡一分鐘哦,一分鐘以後你就去打電腦

媽咪:不要,我要睡到明天早上,因為我很累,我要睡覺

丁丁:那你睡五分鐘,五分鐘以後你就去打電腦

媽咪:......

之前已經有好幾個晚上
丁丁執意要累得眼皮都張不開的媽咪去打電腦
搞得媽咪很惱怒
撂話說如果以後再發生
就不陪睡了

今晚這戲碼又上演了......
洗澡、唸故事書的時間都掌握的很好
九點半不到
丁丁房間就熄燈了
夜燈照著丁丁的臉
看著立即躺平的媽咪
丁丁又說了:媽咪你去打電腦吧

媽咪說:我要睡覺

丁丁說:那你睡一分鐘

媽咪閉著眼睛說:我不要睡一分鐘

丁丁說:那五分鐘哦

唸故事書時就晃神杜姑的媽咪
沒答腔就睡著了吧

然後在迷迷糊糊中
丁丁不時來親媽咪的臉
媽咪先是好聲好氣的說:寶貝快睡覺

後來語帶怒氣的說:快睡覺!

最後媽咪整個人彈起來
衝到客廳去睡沙發
丁丁當然是含淚追了出來
一看時間
已經十點五十
火上加火的媽咪說:我不要跟你睡了,從今天開始,你自已睡!

說過的話
收不回來
而且這是之前就預告過的

DSC06258
丁丁向來知道媽咪說到做到
所以哭天喊地也沒用
但是他可憐兮兮的台詞
倒說了快一個小時

丁丁知錯的表情說:媽咪,我接受你的處罰,但是我會傷心

媽咪的OS:你不讓你媽睡,你媽不但傷心,更要爆肝了

丁丁也曾故作堅強
語調上揚的說:媽咪,我快要是大哥哥了, 我試著自已睡

媽咪的OS:催我去打電腦的晚上,你也是自已睡

丁丁依依不捨的說:媽咪晚安,我會想你的

媽咪的OS:我們好像只是分房,十步之遙的距離

咚咚的腳步聲
丁丁又從他房間走出來:媽咪,你要不要 Kaloo 陪你睡覺

媽咪:不用,請回去睡覺

不一會兒
咚咚的腳步聲
丁丁又從他房間走出來:媽咪,我幫你拿你的枕頭來

媽咪:謝謝,請回去睡覺

還沒回到他的床上
咚咚的腳步聲
丁丁又來了:媽咪,我們不睡在一起,但還可以一起做其他的事嗎?

媽咪:可以,請回去睡覺

就這樣
來來回回的
折騰到十二點多
丁丁才終於睡著


其實
媽咪很喜歡陪睡
冬天和丁丁窩在同一床棉被裡取暖
夏天和丁丁吹同一台電扇冷氣省電
但這樣的日子
就在今夜嘎然而止

媽咪的失落感
在黑夜中升起
有些懊悔
但不能回頭
雖然很想知道
丁丁的小腦袋裡倒底在想些什麼
為什麼媽咪一定要去打電腦
但爸比就可以在關燈後打呼陪睡
無論如何
明天還是得打掃已經堆滿衣物的主臥房
開始枕邊沒有丁丁的日子(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