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的能言善道
常常讓媽咪覺得三條線

<例一>
洗澡時想利用親密的親子時光
來點機會教育

媽咪:丁丁,以後不可以大聲對媽咪、爸比和公公婆婆講話哦
丁丁:媽咪你昨天講話好大聲,我有一點害怕
媽咪:對啊,你都不乖乖,所以媽咪很生氣
丁丁:我有一點害怕,想去婆婆家

媽咪才被你氣得想離家出走咧

<例二>
貪玩忍便的情事
最近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媽咪:丁丁你又把便便ㄜ在褲子上了,媽咪不要陪會便便在褲子上的小朋友睡覺
丁丁:反正我已經長大了

最好是~

<例三>
對於老是用處罰的方式不見效
爸比建議換個方式

好吧~
來試試軟的

媽咪:丁丁,你是不是答應要照顧媽咪?
丁丁:嗯
媽咪:那你又便便在褲子上,晚上又沒有人陪媽咪睡覺了,媽咪好可憐
丁丁也紅著眼睛:我也好可憐吔~沒有人陪我睡覺
媽咪: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再便便在褲子上了
丁丁;好

這已經是他第N次說好
可信嗎?

<例四>
趁著丁丁要尿尿
鼓勵他在馬桶上用力便便

媽咪:丁丁,用力!

皺著臉用著力
丁丁:便便太害羞了

說完便急著下馬桶

<例五>
開車回家的路上
有一段路燈壞了沒亮

媽咪:丁丁,你看,沒有路燈吔,好暗喔
丁丁:是吔,啊!路燈被拆下來拿去修了
媽咪:是嗎?
丁丁:我就跟你說啊,你還不相信

明明路燈只是沒亮
誰教他講話這麼沒大沒小的

<例六>
自從上次騎車沒剎車
衝進花圃後
媽咪開車下坡有沒有剎車
也成為丁丁管理的範圍

丁丁:媽咪你剎車

先讓車滑行一下
再用力踩剎車

媽咪:這樣嗎?
丁丁:對,再踩大一點

媽咪的開車技術
很多男生都自歎不如
什麼時候得讓這位乳臭未乾的小子來管

這種三條線的對話
應該只會越來越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