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的某天
丁丁跟媽咪說:蘭陵王十月要來台灣了

平時顯少看電視的媽咪懷疑的問:誰說的?

丁丁答:電視新聞有報

接著他又說:那個太子和妖女有來,還有那個叫什麼?

噗哈哈
韓曉冬啦~

該來寫一篇關於我們母子倆中了蘭陵王的毒之種種
螢幕快照 2013-09-24 上午12.20.24

話說某天
衝著林依晨
媽咪在網路上點開了一個新劇的預告


媽啊
這劇情也太瞎了吧
一個堂堂大男人
被稱作美女姊姊
這......
當下實在不忍看完就把預告給關了

但媽咪對於“美女姊姊”深感好奇
這是那位啊
竟願意接演這種角色
於是google 了一下
才知飾演蘭陵王的馮紹峰
是對岸近來很火的一位男演員

某天某月的某一天晚上
平時不看電視劇的媽咪
竟不知不覺的在 ipad 上點開蘭陵王的第一集......
這一點
就是兩天兩夜(有一夜真的沒闔眼,要人命啊~)
終於追上了大陸播出的進度

因為大陸每晚連播三集
隔天早上起床
網路上就更新三集
從此結束了媽咪熬夜苦追 blue zero king 的日子

就像之前迷 Sherlock
迷上了蘭陵王的媽咪
最近話題會一直繞著蘭陵王
即使沒跟著媽咪看蘭陵王的丁丁
也略知一二

有天丁丁冒出這樣的問題:媽咪,你比較喜歡 Sherlock 還是蘭陵王?

老實說
這題好難選擇哦 ><

國高中時期
媽咪的歷史成績還不錯
但在聯考後
全還給老師啦~~
但媽咪認為
這類不正統的歴史劇
多少可以引發對歴史的好奇
基於好奇得來的知識
才能有比較長的記憶

早就把南北朝歴史忘得一乾二淨的媽咪
看完蘭陵王之後
還真的上網查了一下北齊的歴史
不過劇情和歴史的出入頗大說 ><

小一的丁丁
還沒有歴史這個科目
也不適合看連續劇
所以媽咪先下載蘭陵王的主題曲
讓丁丁解饞囉~


這首入陣曲
每天在家裡要播個800遍
太誇張了!?
80遍肯定少不了

阿信的作詞功力
媽咪很是佩服
怪獸東方搖滾的樂風
則深得丁丁的喜愛


入陣曲﹣蘭陵王電視主題曲

作詞:五月天阿信
作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陵撩亂茫 天地離人忘
無畏孤塚葬 只怕蒼生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青千秋釀 一醉解愁腸
無悔少年枉 只願壯志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網路上找到
入陣曲作詞人阿信的訪談


入陣曲作曲人怪獸的訪談


偶爾能從現實中抽離
看一齣不花腦筋的戲
對媽咪來說是一種舒壓

有時能和兒子一起
迷些什麼東西
可能是往後媽咪要常做的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