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
基於羞愧
一直不想寫
這篇
基於反省
還是要寫出來

這張是丁丁在學校完成的母親節卡片
升格當媽後的第六個母親節
收到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感動)
R0032689
封面很制式
電腦印出來的母親節快樂
配上老師幫忙做的康乃馨

卡片裡是丁丁的親筆畫
R0032690
丁丁畫媽咪上班的大樓
媽咪在打電腦
右上角有老師幫忙寫的:我的媽媽電腦最厲害

媽咪其實很心酸
原來烙印在丁丁心底的媽咪
不是廚藝很好
而是老坐在電腦前打電腦 ><

這個母親節原本過得平淡但幸福
早上在家打掃
中午去外婆家吃飯
下午陪丁丁睡什覺

這天發現
和丁丁玩張大眼睛的遊戲
他總是無法控制的把嘴巴張得比眼睛還大
好好笑(噗~)
R0032697

快樂的母親節即將結束
晚上回家
媽咪穿梭在房間和廁所
為洗澡做準備
要找膠帶黏紙飛機的丁丁
從書房拿出一個舊的發票章問:媽咪我可不可以蓋這個?
媽咪瞄了一眼
簡短的答:可以

等媽咪再走到書房抓小人去洗澡時
竟然!!!
R0032700

不只封面
裡面和背面都被蓋了發票章
R0032702

媽咪一整個大怒!!
拉著丁丁問:這是我的母親節卡片!你為什麼蓋在我。的。卡片上!

丁丁掉著眼淚道歉:媽咪,對不起
但是氣炸的媽咪
像跳針似的一直吼叫的說:這是我的卡片!這是我的卡片!你為什麼蓋在我的卡片上!!

這個星期
丁丁在學校把一個垃圾筒弄壞了
小鳳老師說弄壞不是問題
但丁丁不在乎的說:賠啊
讓小鳳老師很難過

雖然媽咪有借葉少爺酒駕的社會事件來教育丁丁
有些東西是賠不起的
這回
氣頭上的媽咪想再次藉題發揮

丁丁哭著說:媽咪,我知道你很傷心你很難過,我再做一張給你

媽咪高分貝的說:我不要,你再做也是第二張,我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被你毀了!!

不過媽咪似乎有些過了頭
接下來竟然拿起發票章
往丁丁的手和手臂上蓋蓋蓋
最後在臉頰和額頭上也各蓋了一個......(低頭羞愧反省)

一臉發票章的丁丁
在媽咪不理會他的情況下
自己去洗了頭洗了澡
光溜溜又溼答答的從浴室出來找媽咪吹頭髮
看到丁丁臉上的印子
媽咪又氣又自責

把丁丁拉回浴室
幫他沖洗臉上和手上的印子時
丁丁仰著頭對媽咪說:媽咪,我原諒你,不管你對我做什麼我都原諒你

嗚哇~(崩潰大哭)
那媽咪為什麼小題大作的不能原諒丁丁

睡前
媽咪抱著丁丁說對不起
希望媽咪過頭的舉動
沒有在丁丁心裡留下什麼陰影才好
(面壁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