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靠這個 blog 認識媽咪
可能會誤以為媽咪是慈母
疏不知
媽咪很兇
而且光用罵的就夠兇了
以至於目前還不用動手打小孩(是怕會被舉發 ><)

R0032990.jpg
坦白說
媽咪有時也會兇過頭
罵到停不下來
其實當下就有後悔的感覺
但是嘴巴卻好像合不起來

最近利用“黃金時間”看完了跟小青蛙媽媽借的《吃愛的孩子》
其中有一篇<寶貝,你的感覺是什麼?>
更貼切的道出了媽咪的感覺
以下節錄書中內容:

zozo 因為洗澡時動作慢
被我臭罵了一頓

我像是被情緒這個大惡魔蒙住雙眼
屏住耳鼻似的
整個身體只剩下一張嘴可以發洩情緒
我肆無忌憚地讓嚴厲的字句從嘴裡快速吐出
完全沒有過關臨檢的手續
這個衝動的行為讓我感到罪惡極了!
心中充滿著歉意
除了對孩子的大聲咆哮
我也自責自己的沉不住氣
讓情緒惡魔控制了整個局勢

最後 Selena 的處理
是對 zozo 說:對不起,媽媽剛才對你太兇了,下次我會注意的

媽咪一直覺得看育兒書是必要的
因為我們才知道
原來真慈母的 Selena
也會情緒性的罵小孩(完全劃錯重點 ><)
不是啦
是看到 Selena 情緒性的罵完孩子
最後的處理是反省和道歉
好棒哦

當然
媽咪要學習的
不只是反省和道歉
還要學習不帶情緒的教養丁丁

孩子是在犯錯中學習
父母也是(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