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69.JPG
早上出門
路上遇到了丁丁喜歡的工程車
丁丁開始blah blah blah的說:我要四台車,媽咪你幫我買

一次要四台車
媽咪做出了一個誇張的表情回應丁丁

沒想到丁丁竟然說:ㄟˋ,婆婆都在看股票吔

唉~
外婆除了看股票
有時還看一些兒童不宜的連續劇

媽咪問:看股票是什麼意思?

人小鬼大的丁丁說:股票等於錢啊

媽咪說:那你就自已看股票啊,這樣你也會有錢了

丁丁:...

如果會看
就是神童了


路上遇到塞車
丁丁問;為什麼會塞車?

媽咪說:現在是上班時間啊,大家要出門去上班

丁丁說:媽咪你現在不用上班

媽咪說:對啊,你希望媽咪去上班嗎?

丁丁想了一會兒說:你沒有錢的話再去上班

這小孩真精
以前抱著媽咪
說什麼捨不得媽咪去上班
現在算計媽咪幫他買玩具
就可以去上班


媽咪說:我沒錢的話,你不是要賺錢孝順我嗎?

丁丁回:好啦好啦,等我長大就賺錢給你

真的
這真的是丁丁的口氣跟用辭

和丁丁這段有關錢的對話
覺得孩子的世界
充滿了單純
也充滿了心機
但也反應了身教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