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14.JPG

常常會有人問:丁丁怕誰?

答案當然是:怕媽咪

家裡的角色分配
並不是嚴父慈母
媽咪其實是負責扮黑臉
因此丁丁也是見識過媽咪“變臉”的...恐怖

媽咪要是氣起來
真的比白雪公主的後母還壞心
不管丁丁哭得再怎麼淒慘
媽咪都不會心軟
反而丁丁越哭
媽咪越氣
氣他為什麼好說時不聽勸
非要惹得媽咪像是後母上身

有一次丁丁還哭到
抱著媽咪的小腿說:我親愛的媽咪,對不起,你不要生氣了

事後問他
在那裡學到這些台詞的
丁丁說:都是我自已學的

在討好生氣媽咪的時候
丁丁都會問:媽咪,我喜歡你,你喜不喜歡我?

以前真的氣到失控時
媽咪會情緒性的大吼說:我不喜歡你!我討厭你!!

後來在育兒的書上學到
父母就算生氣
也要讓孩子清楚
我們只是不喜歡孩子的某些行為
而不是不喜歡孩子本身

很有道理
不該因為一個錯誤
全盤否定一個孩子
所以媽咪開始修正

但是剛開始練習的時候
生氣的媽咪怎麼也說不出:喜歡
卻又得忍住不情緒的回說:不喜歡
所以只是沈默

現在媽咪生氣時
丁丁問:媽咪,我喜歡你,你喜不喜歡我?

生氣的媽咪會回說:媽咪喜歡你,但是不等於你可以做媽咪說不可以的事

媽咪也是當了媽媽
才開始學習做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