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三歲四個月了
丁丁還是比”偶而”還要頻繁的便便在褲子上

原因?
都是因為貪玩
加上他對於尿尿的控制很好
所以他以為也可以同樣的控制便便
但事實上他對於肛門的控制還不夠有力
想忍又忍不住
所以便便就會掉在小褲褲上了

每次”東窗事發”後
丁丁就會哀求的說:可不可以不要打屁屁

媽咪說:不可以

丁丁就會更可憐的說:我下次不敢了,真的

媽咪說:你每次都這樣說,一點信用也沒有

丁丁會用很篤定又有誠意的口吻說:真的,我不會騙你,我會有信用......

再信他也是再一次被騙

後來媽咪覺得打也沒用
想改用愛的教育
累犯的丁丁還會對外婆說:反正打也沒有用
外婆和媽咪聽了都很三條線|||

所以爸比和媽咪改出新招
如果丁丁便便在褲子上
他心愛的車車們就會躲起來
剛開始都只是一台兩台
這次情節重大
抽屜裡滿滿的TOMICA小車
還有丁丁最愛的小山貓和挖土機
全都躲起來了
RIMG0470.JPG

爸比和媽咪”當真”的說
車車不喜歡在便便在褲子上的小朋友
它們覺得很臭很髒
也很害怕
所以如果丁丁一個星期沒有再便便在褲子上
它們才敢回來

有時候
反應機靈的丁丁會說:我會把它抓起來,他就沒辦法躲了

媽咪:等你晚上睡覺的時候,它就會跑走

丁丁:我會把它抓在手上

總之
比起打或罵
這招比較有用

RIMG0747.JPG
視丁丁的表現
小車車會陸續現身
或是再度躲起來

不過最近早上都是爸比在帶丁丁
所以養成丁丁在家吃完早餐就去便便的習慣
看來
孩子還是應該有規律的作習
生活習慣比較好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